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清水村变美了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10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昉昉

种一棵小树、美一方净土。时值阳春,成县黄渚镇清水村抢抓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在道路两侧大量种植樱花树,为乡村美丽再添新衣。

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村民们认真地种下每一颗树苗。“我们计划沿着通村道路,打造一条十里樱花路,让清水村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迷人。”清水村党支部书记高小飞说,全村已经栽植观赏樱花415株,种植各类花草30余亩。

清水村的“颜值”提升了,村民们的口袋也要鼓起来。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村民们锄地的锄地、播种的播种、施肥的施肥,干劲十足。

走近了解,原来是清水村生态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组织村民种植中药材白术。

“合作社已经和合作单位签订了保底回购协议,还给我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只要我们好好干,今年肯定能赚钱。”贫困户王毓辉说。

清水村生态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清水村党支部领办,主要发展木瓜、中药材等产业,采取“党支部控股、农户参股、贫困户配股”的形式,通过以土地、现金等入股和向贫困户每户配股1000元的方式,把30户贫困户和28户农户变成了合作社股东。

党支部书记高小飞说:“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探索出了‘党支部+协会+产业+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2018年合作社向每户农户分红3000多元,村集体经济增收达到2.2万余元。”

实现整村脱贫后的清水村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实的脚步踏上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之路。

新闻推荐

花开满园生雅趣 草堂春深绽奇香

草堂诗意俯瞰草堂草堂春意梅园踏春草堂赏梅梅香诗雅草堂寻春梅园留影“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阳春三月,成县杜甫草堂内的...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清水村变美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