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16年付出,只为心中抹不去的责任 农民企业家范勤德带动行业发展,凝聚力量共同回馈社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葛梦杰

范勤德,青岛勤德索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40岁开始创办企业,从一贫如洗到如今拥有国内外3家子公司,今年64岁的范勤德有着一段堪称“传奇”的创业经历。打拼中的艰辛,奋斗后的转折,“传奇”背后,范勤德对于生活的冷暖疾苦有着更加深刻的体悟。“我是农民出身,出过苦力,白手起家,能够有现在的成绩归功于我所在的社会大家庭,现在企业发展好了,就必须承担起回馈社会的责任。”

为了这心中抹不去的责任,从2003年开始,这16年间,范勤德带领企业投身公益慈善,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并倾尽所有精力创办机械行业协会,带动更多中小型企业在发展中共同回馈社会。

一花独放不是春,无私付出带动行业发展

“我觉得不一定是把自己的事业做到很大,对社会的贡献才算大,用自身的成长经验带动更多的企业发展,这样更有价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惜福镇街道大大小小涉及到机械行业的企业有上百家,范勤德看到这些遭受波及的企业举步维艰,心里便有了创建机械行业协会的想法。

“惜福镇有那么多的企业,彼此之间互不认识,我觉得非常可惜。对于企业来说,自己单干是不可行的,需要大家一起抱团发展。”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协会,范勤德一家一家地去游说,最终由28家创始会员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惜福镇机械行业协会,范勤德担任会长。之后他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协会发展上,事无巨细无不亲自操办。

2012年,为了能让协会企业走出去,范勤德带着各企业负责人一起去美国学习。“没出去之前,大家都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走出去才真切地发现差得很远。回国后,大家对自己企业未来的发展定位更高了,这是好事。”除此之外,范勤德还将自己公司的核心技术拿出来分享,培养协会小企业发展,现在已经有4家企业做到了国际化。“之前去南方,看到人家抱团发展得那么好,我还非常羡慕,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也做到了。”

百花齐放春满园,倾情奉献凝聚社会大爱

“现在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基本上都是带领协会各企业一起,发展要抱团,爱心更要凝聚。”从2013年起,范勤德带领协会企业开始为惜福镇32个社区的数百个困难家庭定期捐款捐物。

2018年,范勤德带领协会企业去到甘肃陇南成县,为成县捐款30万元,并与陇南两所高校签订协议,建立人才招聘关系。此外,范勤德还带领惜福镇机械行业协会11家企业共同参与惜福镇街道书院社区精准帮扶,为社区捐赠12万元发展基金,并引进项目为公司所在地东葛家社区带去35万元集体创收,解决了一批居民的劳动就业问题。

从创业到现在,范勤德一直坚信“小胜靠智,大胜靠德”,不管捐赠多少钱,付出多少精力,只要能带动更多人、更多企业参与到公益慈善中来,一切都是值得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我的企业遇到危机倒闭了,还有其他爱心企业在支撑着,我们所凝聚起来的社会大爱是任何风浪都打不垮的”。

新闻推荐

陇南至天水将新建铁路 全线长269.74公里

本报讯(记者陈晓旭韩县银)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陇南、天水两市“十三五”总体发展规划,为改善甘肃东南部地区交通条...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年付出,只为心中抹不去的责任 农民企业家范勤德带动行业发展,凝聚力量共同回馈社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