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成县万寿菊丰产 种植户喜开颜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1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实习生毛宁

近日,在成县红川镇漫坪村的万寿菊种植基地,400亩万寿菊已进入花期,105万株万寿菊正争相绽放。

万寿菊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理想原料,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不仅成活率高、花期长,而且病虫害少、田间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亩产可达6000斤。万寿菊种植是成县与青岛城阳区的东西协作扶贫项目,由青岛佳一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合作社提供地块、劳力和地膜等其他农资服务,在当地进行育苗,之后再将苗子分发给当地种植户栽植,成县腾蛟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其种植万寿菊以来,成县税务局不仅多次组织税务人员上门为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专门联系县上技术人员对其进行种植技术培训,疫情期间,又积极联系工人和运水车,及时完成了万寿菊的移栽和除草工作,确保了万寿菊健康生长。

田间地头上,成县税务干部与种植基地负责人杨腾蛟一起查看万寿菊生长情况,杨腾蛟作为公司总经理,最近几天一直忙前忙后,时刻关注着万寿菊的开花情况。提起帮扶服务,杨腾蛟由衷地说:“成县税务局的同志很敬业,经常到种植基地派送税收优惠大礼包,今年仅增值税一项预计就能为公司减免43000元左右。我打算用省下来的这些钱买一些除病虫害的农药,让万寿菊长得更好,产量更高。疫情期间,成县税务局还经多方协调,帮助解决了招工难、采购难和运输难等一系列问题,让公司渡过了疫情期间的难关,使我带动乡亲们种植万寿菊脱贫致富的热情更高了、干劲儿更大了、信心更足了。”

新闻推荐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敏盛夏时节,走进成县王磨镇林缘家庭农场核桃种植基地,在沟梁上、田野里,核桃树长势旺盛,一棵棵...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夏游金鱼公园2020-05-22 09:39
猜你喜欢:
油菜籽开镰收割了2020-05-27 17:17
满目青山有新姿2020-07-06 01:33
评论:(成县万寿菊丰产 种植户喜开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