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成县 > 正文

成县苏元镇: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机制

来源:陇南日报 2021-01-08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智白嘉静)为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机制,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成县苏元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全镇10个村在全县带头保质保量完成了水费收缴工作。

据悉,苏元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县委、县政府2018年的一项重点扶贫项目,主要解决苏元镇各村供水工程水源保证率不足的问题,该工程总投资1612万元,修建大口井1眼,提水泵站3座,水厂1座,蓄水池13座,埋设输配水管道106.77km,建入户供水点1801个,解决了苏元镇10个村2300多户、8600多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

为确保农村饮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苏元镇结合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确定专人负责水费收缴,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村级广播、发放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认识到水费收缴对确保饮水工程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同时,发动群众开展管网入地、水龙头保暖等维护措施,及时排除供水不及时、水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并制定水费收缴考核办法,使水费收缴、票据使用、监督考核等具体环节全面统一化。目前,苏元镇已完成水费收缴任务。

近年来,苏元镇在水费收缴工作中采取的各种措施和取得的成绩,是全县水费收缴工作的一个缩影,也为全县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新闻推荐

陇南供电公司搬迁在即 武都生产综合楼封顶

本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通讯员赵永明)10月30日上午,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武都生产综合办公楼历经220个日日...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县苏元镇: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机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