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全域无垃圾 陇南更美丽】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宕昌县大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专治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6-07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艳韩县银

漫步在被称为“红军长征加油站”的宕昌县哈达铺镇大街上,硬化了的街道干净整洁,机动车井然有序地行驶着,以前随处张贴的小广告早已不见踪影,死角里堆放的垃圾也消失不见。舒适恬然的红色古镇,与昔日相比,更多了一份独特的魅力。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让城乡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哈达铺镇镇长王永刚说。

近年来,宕昌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举全县之力,不断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通过宣传引导,舆论监督,健全机制,完善措施,齐抓共管,专项整治等措施,全方位助力城乡提升“颜值”,涵养“气质”,不断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城乡的整体形象。

“街道干净了,小区变美了,我们住着也舒坦”

道路清爽干净,商铺整齐有序,树木郁郁葱葱,槐花飘香……初夏时节,宕昌县城岷江大道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现在环境变美了,大伙住着都舒心。”谈起如今的生活环境,红河坝上红光村70多岁的王桂君由衷地感慨道。

与王桂君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从事多年环卫工作的蒋军娃。去年以来,蒋军娃多了一些特殊的“同事”,每到周五,城区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拿着打扫工具到公共区域打扫卫生,加入到扮靓城市的队伍中来。

“县城环境干净整洁了,往日的脏乱差现象没有了,看着心情也好多了……”提起这些年城区环境卫生的变化,蒋军娃感触颇深。

多年来,由于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等各个环节投入不足,环境卫生建设滞后,宕昌县城曾不同程度受到垃圾“围城”困扰,大量的生活垃圾特别是“白色污染”肆虐,个别村镇还给人“随地垃圾场、到处臭水沟、地膜满天飞”的印象。

2017年6月,宕昌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作为重点,在陇南市率先启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5·19中国旅游日”陇南市多个景点门票免费或半价

本报讯(记者王艳)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庆祝第八个“5·19中国旅游日”,市旅发委联合各县(区)旅游局及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饭店,...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无垃圾 陇南更美丽】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宕昌县大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专治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