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乡村设立教育助学金鼓励优秀学子 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艺术村举行“巴弗罗教育助学金”捐赠仪式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05 06:14   https://www.yybnet.net/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本报通讯员吴慧金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吴慧金 实习生 陶玉琳)“能成为我们村教育基金会的第一批受助学子,我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我会牢牢记住这份恩情。”8月30日上午,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艺术村,举行了“巴弗罗教育助学金”捐赠仪式,受助学子韦祎接过助学金深表感激。仪式上共对该村今年考入大学的3名优秀学子进行了奖励。当天,还成立了古岳坡教育助学基金会,鼓励更多的孩子努力读书学习文化知识。

古岳文化艺术村共有68户316人,通过政府的扶持,引导发展富民产业,村民的经济收入有了很大程度改善。古岳坡理事会会长韦运杰介绍,前不久,进驻企业巴弗罗公司与古岳坡理事会召集村民代表商量后,决定设立奖学金制度,由古岳坡理事会筹资,每年对全村在读小学、初中、高中优秀学生和新录取大学生进行奖励。“考上‘985’大学奖励6000元,‘211’大学奖励3000元,二本院校奖励1500元,高职高专奖励800元,南宁市示范高中奖励600元。被南宁市评为‘三好学生\’,每获得一次均可奖励,其中高中生一次奖励500元,初中生一次奖励300元,小学生一次奖励100元。”

今年以508分考入桂林理工大学的受助学子韦祎领到奖学金后很开心。她说,能成为第一批受助学子很感动,感受到了乡亲们和爱心企业的温暖,不仅给予自己生活中的物资帮助,更有精神层面的鼓励,未来学有所成后回来建设家乡。

据了解,2015年,巴弗罗公司进驻该村,依托“古笛故里”的名人资源,发展乡村文化创意产业,打造集创作、展示、文创产品加工、艺术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村。古岳坡设立教育助学基金的理念,与进驻该村的企业——巴弗罗公司的理念相契合,此次巴弗罗公司捐赠了助学金,奖励今年考上大学的三名学生。巴弗罗公司董事长郑瑾告诉记者,2015年,巴弗罗公司进驻这里时发现考上大学的寥寥无几,公司里招聘的人员多数也是来自这个村或周边乡村,因管理水平等因素所限只能从事类似服务员和厨师的岗位,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的岗位和管理人员也越来越多,所以便决定投入更多的资金支持当地教育,去年他们就向村民承诺要奖励该村考上大学的学生,今年便有3个孩子考上了,助学金不仅减轻了升学家庭的经济负担,为学子踏入高等学府继续学习深造提供了一定的经济支持,也给了孩子们有更大的精神鼓励。教育助学金的资金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从本坡每年收入的村坡公共投入中提取15%,二是热心于家乡教育事业的乡亲、成功人士、企业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

据南阳镇宣传委员曹福松介绍,设立教育助学金一方面想让更多的村民重视对小孩的教育,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来捐资助学,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下一步南阳镇也将发动更多的村庄采取类似举措,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让孩子们的成长路上感受到父老乡亲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很多村民都自发带小孩现场感受这一温馨的氛围,活动在广大村民中间也产生了强烈反响,让该村形成了家长重视子女教育、学生学习方面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香港爱心人士在陇南市开展慈善献爱心活动 为宕昌县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9.6万元向全市残疾人捐赠轮椅200辆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坤)8月30日至31日,香港众善堂有限公司义工、澳大利亚侨胞、香港同胞龙凤翔一行4人在陇南市开展慈善献爱心...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设立教育助学金鼓励优秀学子 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艺术村举行“巴弗罗教育助学金”捐赠仪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