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多维度发展,体育陇南永不止步 陇南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9-27 07: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而这些竞赛项目的圆满完成,是对陇南体育事业发展最好的检验。三年来,陇南体育馆举办、承办、服务体育赛事等活动共47项次,其中国家级、国内区域性赛事活动4项次,大型演唱会1次。2017年游泳培训费收入达到120万元。

“承办赛事检验了陇南市场馆建设成果,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也对陇南市电子商务、旅游景区的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杨登斯说道。

事实上,体育赛事爱上陇南,背后自有其深层次的原因。

近年来,陇南市抢抓机遇,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陇南体育馆、游泳馆是“5·12”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总占地面积47.35亩,投资约1.2亿元。自2015年7月开放以来,陇南体育馆、游泳馆累计承办各类赛事110余次,接待健身群众45万人次。

据介绍,目前,全市现有各类健身场地2400多个,其中农村体育场地达到1500个,全市人均健身场地面积达到1平方米,有各类健身站点60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3600余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120万人次,每年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多场次。

广度: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家住武都区东江镇龙吟水郡小区的陈先生每天都要到“5·12”湿地公园锻炼身体。“既方便,环境又好。这是以前想象不到的全民福利啊!”

近年来,全市以体育惠民为宗旨,深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进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举办活动赛事,不断丰富群众体育内涵,提升幸福指数。

“在全民健身活动上,抓住节庆节点,创新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月月有活动、节节有赛事\’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不同群体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杨登斯说。

4月21日,举办了市直单位庆“五一”登山活动;

8月8日,举办了2018“体彩杯”陇南市区环江健身跑活动;

9月22日,全民彩虹跑暨武都区首届迷你马拉松活动拉开帷幕;

……

这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赛事犹如星星之火,将全民健身的理念深植于全市人民心里,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而全市人民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运动瞬间,定格了陇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精彩画面。

特别是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镇,因地制宜、创新体制、开展活动,“金徽杯”篮球赛、两当山地自行车自驾游邀请赛、宕昌县官鹅沟全国徒步大赛等品牌赛事成功举办,为陇南体育赛事走向全省、全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浩荡白龙江,欢歌奔腾;逶迤陇蜀道,文脉悠长。陇南,这方钟灵毓秀之地,正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迸涌着磅礴的力量,澎湃着运动的激情和豪迈。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看甘肃”暨2018全国百家网媒深度贫困县区行】百家网媒记者走进宕昌

8月24日,百家网媒记者走进西和县开展采访活动。图为记者们在何坝镇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半夏分拣车间采访。本报通讯员...

宕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宕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多维度发展,体育陇南永不止步 陇南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