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旅游淡季不再淡了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大年初一我轮休,本来打算和家人去官鹅沟里转转,哪想到,本地的、外地自驾游的游客,少说有几百人呢,我们最后都没进去。”在宕昌县官鹅沟景区工作了10年的陈碧霞怎么也没想到,春节期间的官鹅沟竟然如此热闹。

“以往别说春节期间,冬季都没什么人来,来官鹅沟旅游的人基本都集中在五一、国庆等节假日以及暑假等旅游旺季。”陈碧霞感慨地说,“看看今年春节,咱官鹅沟的旅游淡季真的不再淡了。”

从过去冬季无人游,到如今春节期间游客纷至沓来,官鹅沟景区迎来了新蜕变。据了解,仅2月4日至10日(农历大年三十至初六),官鹅沟景区旅游人数就达9600人次,旅游收入超40万元。

十多年前,官鹅沟景区就被评为4A级景区。但由于多种因素的限制,多年来游客有限。为了发展旅游产业,宕昌县没少下功夫,尤其是近几年来,县里不断加大对官鹅沟景区的建设投入,许多基础设施都得到显著改善,游客也变多了。

但是,每年一到旅游淡季,也就是11月到次年3月,官鹅沟景区游客会明显减少。

2017年,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宕昌县新修的火车站距离官鹅沟景区不到20公里。借着兰渝铁路的“东风”,2018年初,官鹅沟景区举办了首届冰雪旅游节,以实现全季旅游为目标,让游客除了欣赏雪景、天然冰瀑、人工冰雕之外,还可以体验滑雪等项目。这一下,冬季的官鹅沟“火”了。

“今年1月,我们又办了第二届冰雪旅游节,比第一次来的人还要多。”陈碧霞说,“以前冬天,我们一个星期进去沟里清理两次垃圾。去年开始,冬天,照样每天都要进沟里。除了清理垃圾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扫雪,许多路面都结了冰,得时刻提醒游客。”

“现在,再没旅游淡旺季这一说法了。”对陈碧霞来说,忙碌之余也带了一份欣喜。以前,一到淡季,她的工资就得“降”400元,如今,每月的工资都一样了。

淡季不再淡。冬季旅游的发展,也让宕昌县全年游客量得到了提升。2018年,县里全年共接待游客260.3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其中,官鹅沟大景区接待游客61.1万人次,同比增长52.3%。

新闻推荐

“宕昌模式”加快易地搬迁 群众脱贫致富

本报讯“山是石头山,插在云里面;田是蜗牛田,挂在半山间”,这是宕昌县两河口镇山背、罗湾两村的真实写照。恶劣的自然条件成了...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淡季不再淡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