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宕昌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11 15:09   https://www.yybnet.net/

宕昌讯(通讯员商潇阳)清明节期间,祭祖扫墓、春游踏青活动相对集中,辖区车流、人流增大。为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宕昌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合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以各中队为依托,以城乡接合部、边远农村道路等管理薄弱地区为管控重点,梳理重点违法行为集中出现的时段,科学部署警力,加大清明节期间对农村地区短途客运车、低速货车、摩托车等车辆的管理,严查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民警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里,面对面向村民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农运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大队还通过短信、“双微”平台、电视屏幕滚动字幕,及时向群众发布路况信息及交通安全提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清明节期间安全、便捷出行。

此外,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紧盯酒驾易发、多发的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路口,以固定设卡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隔时换点,坚持逢疑必查、见违必纠,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明节期间,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12起。

新闻推荐

【安全陇南】宕昌公路段: 积极备战确保清明假期道路安全畅通

宕昌讯近日,宕昌公路段结合第二季度养护生产工作安排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清明小长假期间...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采茶踏青正当时2019-03-31 01:19
评论:(宕昌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