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共上艺术课 同唱一首歌 新昌路小学与谢家坝学校牵手共享音乐美术课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2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的小伙伴们,这里是青岛新昌路小学的音乐课堂,让我们一起通过网络直播一起上课吧!”昨天上午,青岛新昌路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网络直播课的方式,与千里之外的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共上了艺术课、同唱了一首歌。

为进一步落实青岛市市南区和甘肃省宕昌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通过加快援建学校建设、推动校际结对合作、开展教师交流互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互惠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青岛新昌路小学迎来了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校长及教师一行四人到校交流学习。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谢家坝学校干部教师参与学校办公会、教师会、教师培训等各项工作;与学校干部、党团员等不同群体交流党建、科研、教学、德育、课程、海洋教育、艺术、体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参与语、数、英各学科教研集备;走进课堂参与语数英音体美道法等十几节课的听课;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学生活动等。新昌路小学到宕昌县支教的音乐教师伊薇再一次把歌声送到了远在千里之外宕昌县的孩子们,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到青岛学习的张玉峰校长也在青岛向家乡的老师、同学们问好,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青岛新昌路小学与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正式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基于谢家坝九年一贯制学校音乐和美术师资资源缺乏的现状,新昌路小学也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架起两校定期交流的常态化共享课堂,让宕昌县的孩子们在优美的歌声中,拿起五彩的画笔彩绘自己的童年,在新昌路小学艺术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更充分地欣赏美、表达美,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闻推荐

采茶踏青正当时

本报记者袁媛远又是一年采茶季,茶乡茶农采茶忙。清明前夕,是陇南“头茶”采摘的最佳时期,漫山茶树新芽勃发,茶味飘香。连日...

宕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宕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上艺术课 同唱一首歌 新昌路小学与谢家坝学校牵手共享音乐美术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