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精准帮扶陇南特困区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2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交通不便,贫困户生产的蜂蜜近期销售不畅,滞销近300斤。连日来,我行动员全行员工及亲友踊跃购买,实现收入18000多元。前期我行投入的扶贫资金40万元,扶持127户贫困户养蜂,预计户均增收1089元。”中信银行兰州分行派驻甘肃陇南宕昌县甘江头乡张家山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李国义终于露出了欣慰地笑容。据统计,自2012年开展对口扶贫帮扶以来,该行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帮助3个对口帮扶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

该行从“抓富民产业、强基础设施、促劳务培训、重教育救助”等方面着手,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先后选派6名骨干员工驻村开展帮扶,并从全行选出32名党员干部担任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同时,该行把富民产业培育作为脱贫帮扶的重要抓手,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扶持帮扶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

外出务工是贫困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中信银行兰州分行的3个对口帮扶村每年约有1200名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根据外出务工的主要在家时间及务工工种,该行累计投入6万元,组织相关劳务技能培训8场,培训244人次,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提高工作技能水平,增加劳务收入。为增加教育扶贫及扶志扶智投入,该行累计投入扶贫助学资金14.63万元。(刘音妤许朝阳范海啸)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 宕昌:全域旅游遍地“开花结果”两当:宣传活动助推旅游市场繁荣

宕昌讯(记者刘国庆)“三天不过瘾,下次还要来。”端午小长假,宕昌县全域旅游遍地“开花结果”,共接待游客8.37万人次,同比增长5....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银行兰州分行精准帮扶陇南特困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