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省发改委驻村帮扶队: 助力宕昌特色农产品闯市场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1-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国庆

“真心感谢省发改委的驻村帮扶队,将‘谷御皮蛋’加入‘宕昌百味百姓味道’品牌联盟,中秋节预定的1000多盒谷御皮蛋产品集中销售到了省城兰州等地。”正在忙着加工、包装皮蛋的理川镇谷御蛋坊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琴芳说。

宕昌县是“千年药乡”,盛产黄芪、当归、党参和红芪,谷御蛋坊“药膳皮蛋”,用草木灰制作皮蛋,纯天然无污染,让消费者吃得安全、放心,去年以来,理川镇谷御蛋坊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留守妇女40人就业,工资按计件制,盘活扶贫到户资金20万元,每年给“股民”进行分红和二次分红。目前,该合作社陆续与北京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入驻全国13家电商平台,开展订单销售合作,去年“双十一”当天,合作社网店第一天上线,就卖出400多盒,获得1万多元收入。

省发改委驻村帮扶队员田耀峰介绍,宕昌百味农家味道联盟的合作模式是“公司+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公司的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倾心于培育协同创新消费链和中高端消费群体,充分发挥省发改委对口帮扶宕昌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优势,调动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用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方式,把山区的谷御皮蛋、中药材、土蜂蜜、腊肉等农家味道卖到更多的地方。

宕昌县理川镇谷御蛋坊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省发改委对口帮扶贫困村消费扶贫店的扶持,通过“宕昌百味百姓味道”品牌联盟,将“谷御皮蛋”等名优特产品,推向国内市场,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今年以来,宕昌县通过消费扶贫、品牌联盟、金融撬动、对口帮扶等方式和渠道,不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紧盯富民公司带动的六大产业,与2家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中药材种植订单4.5万亩,组织村办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3.3万亩,与贫困户签订中药材种植订单6.07万亩,高标准创建了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区2.4万亩;与甘肃农垦饮马牧业公司、中天羊业签订了养殖收购协议;与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辣椒订单种植收购协议5400亩,在适宜乡镇落实辣椒订单种植面积5550多亩;与北京德青源公司合作的120万只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首批30万只青年鸡顺利转群投产;启动实施了600吨蜂蜜加工厂、1000万袋食用菌菌棒加工厂、10座100吨组装式果蔬保鲜库和39座控温控湿烘干房等项目,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甘肃认定3个省级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

本报讯记者薛砚记者从10月23日在宕昌县召开的全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及机械化收获现场会上了解到,甘肃省决定将宕昌...

宕昌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发改委驻村帮扶队: 助力宕昌特色农产品闯市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