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陇南人写陇南歌 陇南人唱陇南美 陇南市第一届原创歌曲演唱会侧记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1-15 15:5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陇南市举行第一届原创歌曲演唱会。本报记者李董摄

本报记者韩县银李董

“白龙江哟请你告诉我/氐人羌人为何不见了/西汉水哟请你也说说/伏羲秦人都哪里去了……”

“陇南三月雨/走过青草地/打湿碧口的油菜花/嬉戏着天池的小鱼……”

“一片热土坐落在白龙江畔/古栈道上走来秀女俊男/勤劳的儿女/富饶的期盼/托付给一枚枚心形的橄榄……”

1月13日晚,陇南礼堂歌声嘹亮,人头攒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陇南市第一届原创歌曲演唱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据介绍,这是落实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效益的文化战略的重要步骤,是促进文旅融合、进一步提高陇南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手段。

这也是陇南市首次举办的本土原创歌曲演唱会,是对近年陇南原创音乐的一次检阅和展示。

演唱会上,《问君陇南》《白马天池》《陇南三月雨》《遇见花桥》《橄榄梦》《故乡陇南》等一首首陇南人作词作曲的、耳熟能详的原创歌曲轮番唱响。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来自宕昌的彭高平此次专门赶来参加演唱会。他先后演唱了《问君陇南》《茶马古道的一条小河》两首歌曲,深情感人的歌词,扣人心弦的旋律,充满深情、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其中,由雨寿作词、戚建波作曲的《问君陇南》,用拟人的手法,提出了发人深省的山川四问,含蓄巧妙地昭示了陇南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陇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特色鲜明的山光水色。

“举办这次原创演唱会是非常有意义的,特别是我们陇南词曲家的创作都非常好,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意境深远,充分展示了陇南的美好形象。”彭高平说。这次彭高平唱的《问君陇南》,(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宕昌 栽下“摇钱树” 踏上小康路

车拉乡好地坪村大棚花菇理川黄芪贫困户齐爱红在合作社晾晒香菇山背和罗湾村扶贫车间南阳变蛋加工车间兴化乡郭家庄村七星...

宕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宕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人写陇南歌 陇南人唱陇南美 陇南市第一届原创歌曲演唱会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