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用爱筑起一个“家” 市社会福利院主治医师罗燕平防疫小记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20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莉芳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从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开始,市社会福利院主治医师罗燕平一直吃住在单位,悉心照护70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大年三十也不例外,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50多天。

当时,她的丈夫还远在陇南宕昌县担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家里还有备战高考的女儿和常年患病的老人无人照顾。院领导和同事们多次劝她回家看看老人和孩子,但她总是说:“他们都是我的“家人”,越是特殊时期我越要守护在更需要我的人身边,这样心里才感到踏实。”

罗燕平为了给孤残儿童治病,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生存能力,会经常带他们去省级以上的医院寻专家、做手术,一去半月、一月是常事。当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长时间得不到妈妈照看,对妈妈有情绪,表示不理解时,她总会给孩子说:“福利院里的孩子已经很不幸了,他们更需要妈妈呀!”。罗燕平用自己的大爱为福利院70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筑起了一个“家”。

市社会福利院是定西市唯一一所集残疾儿童收养、老年人养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院,有残疾儿童、体弱老人等服务对象70多名,但院里专业医护人手紧缺,且护理人员大都是“4050”人员,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医学教育。对此,罗燕平主动担任起了宣传员和辅导员,利用吃饭休息时间开展培训,大到防护措施落实、操作标准规范,小到防护服穿戴、消毒液使用,她“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不厌其烦、事无巨细。在她的言传身教下,院里的老人逐渐养成了勤洗手、露天活动戴口罩的好习惯。

罗燕平作为福利院医生,她始终把仁爱之心置于工作之中,(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陇南“五长”带头,直播带货成风尚

(上接第一版)“家人们,赶快抓紧下单,机会只有一次,过了今天,这个价格的裕河毛峰茶,全网再也找不到。”主播、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

宕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宕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筑起一个“家” 市社会福利院主治医师罗燕平防疫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