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注意!张掖以东局地有强降水 今日兰州市仍有小到中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3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8月29日清晨至下午,兰州迎来一场秋雨,给金城增添了不少凉意。据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当日清晨开始,兰州市各地陆续出现降水,较大降水落区主要位于永登西北部、红古西部。至29日15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永登民乐为24.9毫米,红古区海石湾为21.7毫米。兰州五里铺为2.3毫米。

气象部门提示,张掖以东局地有强降水,请注意防范累积降水较大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10时22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局部地区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将出现暴雨;平凉、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将出现大到暴雨。

8月29日10时31分,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8月29日10时31分至8月30日10时31分,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定西、陇南、临夏、甘南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8月29日11时,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南部、甘南北部、临夏南部、定西西部、天水局部地区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为橙色预警。陇南北部、甘南南部、临夏北部、白银南部、天水大部分地区、定西西部、兰州南部、平凉西部地区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为黄色预警。

据了解,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共同影响,张掖以东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临夏、定西、白银、兰州、甘南、陇南等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9日至30日;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50至8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15至25毫米。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部分地方累积雨量大,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尤其对宕昌、舟曲、东乡处于极不稳定状态的滑坡点需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30日,兰州市为小到中雨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0℃至18℃之间;8月31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9℃至26℃之间;9月1日,兰州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2℃至25℃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宕昌罗沙村:脱贫路上“羊”气十足

本报通讯员杜燕强杨俊强“咩—咩—”走进宕昌县将台乡罗沙村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湖羊标准化圈舍,饲养人员正在往...

宕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宕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驰援 预警 支持2020-08-23 01:35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张掖以东局地有强降水 今日兰州市仍有小到中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