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文化大餐迎新春 浓浓年味扑面来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0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嘉峪关日前,记者从嘉峪关市春晚主办方了解到,嘉峪关市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日晚在嘉峪关大剧院启幕。

据了解,整台晚会由16个节目组成,晚会将在舞蹈《欢天喜地迎新春》中拉开序幕,节目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暖人心》集舞蹈、快板群奏和快板舞等艺术形式为一体,集中展现雄关儿女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为创建自己美丽家园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节目戏曲与武术《中国范儿》,将国粹京剧与中华传统武术相结合,通过京剧唱念做打的精彩表演和眼花缭乱的武术表演,营造出浓厚的“中国范”。(李春燕)

徽县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徽县春节文化活动重头戏“三下乡”已经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其他各项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该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将陆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城乡亮化美化工程,庆新春“百姓春晚”,红色影视展播,庆新春职工拔河比赛,徽县政协委员书画摄影展等文化活动。同时,全县15个乡镇也将积极组织农民群众开展剪纸、贴花、挂灯、挂画等民俗性文化艺术活动和群众体育活动。 (贾寒峰)

金塔春节将至,金塔县对去年的旧花灯翻新再利用,通过旧花灯的骨架进行拼接改造,让其“变脸”成新颖别致的时令花灯。

为了不让年味“打折”,金塔县一改往年的各单位制作花灯参展的形式,转而集中设计成组团式的花灯,对往年的花灯骨架进行修复拼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今年,金塔县本着“节俭、低碳、生态”的原则,计划在航天广场制作大型拱门1个,宫廷灯2个,花池灯5个,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卢玉)

临夏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临夏市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临夏市以欢快、喜庆、祥和、健康为主基调,谋划了一系列文体活动。

据了解,环保亲子互动剧《狼来了》、临夏市迎新春青少年专场文艺晚会、“聚时代精华,圆复兴梦想”新年诗会等一系列文艺演出今年2月初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英雄传说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临夏站、2018“兴达杯”四国职业篮球争霸赛临夏站等一系列文体比赛到今年3月,分别在临夏体育馆、人民红园、八坊十三巷等地举办。(马洁)

新闻推荐

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讲述人张忠《成县史话》主编成县文史学者红二方面军主要领导成员成县烈士纪念碑张忠(左)、陈永康讲述红军往事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文元(资料图片由记者翻拍)这是一段81年前的传奇往事,伴随一次...

徽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大餐迎新春 浓浓年味扑面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