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陇南金种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借力“三变”改革 做活土地文章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0-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美乐

近日,记者走进陇南金种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排排建设规范标准的厂房首先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忙碌着手里的活儿,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主要从事农副产品及杂粮收购、烘干、代存、加工、储藏销售和农业科技培训、推广、信息咨询等服务。”公司负责人山金虎说。

近年来,徽县永宁镇立足“金徽粮仓”产业基础,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扶贫为主线,于2017年引进了陇南金种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引进后,为有效解决当地农业经营粗放、土地效益不高等问题,探索建立了“农户土地入股,公司收益分成”产业扶贫模式,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特别是积极投身“三变”改革,带动传统种植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农户将土地入股,每亩保底收入600元,再由我们实行统一规模化耕、种、肥、防、收、储、售等,亩均收益可增加800余元。”山金虎说,除此之外,他们还按照每亩年收益公司与农户1:3进行分红,增收部分全归农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山金虎说,他们还经常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吸纳农户就地务工或外出务工,变“输血”为“造血”,解决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了发展订单农业,变“销售阻滞”为“渠道畅通”,公司积极与大型用粮企业开展合作,拓宽销售渠道,搭乘电子商务“快车道”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与自主发展的农户签订订购合同,为他们优先供应优质种子等生产资料,再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如此,农户生产成本亩均降低200余元。”山金虎说。

如今,公司有务工人员20余人,年劳务收入48万元,外出务工人均增收3万余元;吸纳农户土地入股2200余亩,实现分红共176万元;与238户签订订单农业9800多亩,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

新闻推荐

徽县:治理行人“任性”过马路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近日,徽县公安交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行人乱过马路的处罚力度。对不听劝阻者,根据《中华人...

徽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徽县辣椒红红火火2018-09-14 01:03
评论:(陇南金种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借力“三变”改革 做活土地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