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南宁开展统一打击传销整治行动,涉传人员以各种说辞逃避清查 自称一家人却不知“儿子”今年几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涉传人员被查时竟还面带笑容俩中年男女自称是夫妻,白衣男子是他们的儿子

昨日上午,由市综治办、市打传办牵头组织,协调各城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清查行动组,对良庆区五象岭片区、蓝波湾小区进行统一打击传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当天共清查出租屋83间,涉传门店36间,查获涉传人员198人,并查获一批涉传资料、书籍、手机、电脑等物品。

执法组上门清查遇“闭门羹”

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对涉嫌传销的租户进行了摸底巡查。当日上午8时30分,记者跟随其中一队清查行动组来到百利新城小区,这里3栋3单元某号房的租户是“怀疑对象”。执法人员敲门多时,屋内毫无动静。“之前我们摸底调查时,明明是有人租住的。”对此,清查行动组只好前往下一个清查对象,位于同一单元的另一号房。

同样,经执法人员敲门多时,屋内无人应答。但敲门的执法人员注意到,此前通过房门的猫眼明明是看到屋内有人影在晃动,但不一会,猫眼却被堵了起来。“种种迹象表明,里面有人。”

“我们是警察,请开门接受调查,否则我们破门而入性质就不一样了。”尽管民警在门外再三劝导,屋内始终无人应答。对此,清查行动组调派开锁师傅前来开门入室调查。

涉嫌传销“夫妻”双双被查

10分钟后,门被撬开,“刚才为什么不开门?”来自甘肃徽县的5男1女面对造访的民警及工商执法人员称“睡觉没听见”。

“我们是来南宁旅游的,顺便看看有什么生意可以做。”一开始,这5男1女还强装镇定,但随着民警深入查问,他们的回答开始错漏百出。

“你们几个人是什么关系?”“这是我老婆和儿子,另外两个是老乡。”来自甘肃徽县的姚某和闫某自称是一对夫妻,年纪较小的小伙是他们的儿子。但当执法人员询问其儿子几岁时,这名“父亲”却支吾半天答不上来。当执法人员从房内搜出传销人员通信本、讲课笔记等涉嫌传销资料时,这5男1女哑口无言。

执法人员发现,整套房间除了配置的家电家具及几套换洗衣物外,再无他物。种种迹象表明,屋内人员有很大的传销嫌疑。最后,这5男1女被执法人员带离现场做进一步调查。

3小时查获涉传人员198人

记者注意到,当日在小区清查的不少涉嫌传销的租户基本都是租住在同栋楼房,甚至隔壁邻居,有不少是一家人共同居住,他们来自湖南、贵州、山东等地。年终临近,传销人员急于“上量”提高业绩,所以活动又紧密起来。

“这些传销人员早就练好应对执法人员的一套套说辞,不是说来旅游就是说来打工,甚至还有人装傻。”据执法人员介绍,传销组织者打着“政府”的旗号,以“西部大开发”和“泛北部湾建设”为名,从全国各地诱骗人员到南宁从事传销活动。

当天,清查整治行动共清查出租屋83间,清查涉传门店36间。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共查获涉传人员198人,并查获涉传资料、书籍、手机、电脑等涉传物品一批。目前,执法人员正对查获的涉传人员进行一一甄别。

而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一旦经审查认定为参与非法传销人员,将予以强制遣返回原籍,如果达到拘留条件,将移交警方依法予以拘留。同时,为防止取缔的传销窝点死灰复燃,下一步工商部门也将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不定期联合开展类似清查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打击,有效阻止非法传销行为继续出现。

新闻推荐

徽县: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

徽县讯(通讯员高琼)10月8日,笔者从徽县旅游局获悉,“十一”长假期间,徽县共接待游客88167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84.3万元,比上...

徽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开展统一打击传销整治行动,涉传人员以各种说辞逃避清查 自称一家人却不知“儿子”今年几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