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社火闹新春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美乐韩县银

大年初二,伴着此起彼伏的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喝彩声,徽县榆树乡迎新春社火展演拉开了帷幕,为群众奉上了“民俗文化”大餐,让百姓过足节日瘾。

演出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舞狮子的、耍大刀的、跑纸马的、扭秧歌的、唱小曲的、划“旱船”的……演员们个个神采飞扬,让现场观众在“闹”新春中尽享快乐。

“迎新春社火展演活动,让我们庄稼人的年味更加浓郁,也为村子增添了喜气。”徽县榆树乡东坡村村主任苏王杰说。

娘家在榆树乡的马姣,带着小孩赶来看社火。她说:“正好回娘家拜年,就赶来看看。今年家乡的新春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这么精彩的表演,一定要拍下来给朋友看。”

“听说今天有文艺展演,我们全家人都来捧场,我还邀请了亲戚来看呢!”“年初就有精彩的社火表演,相信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红火。”村民们纷纷感慨。

一年一度的迎新春社火展演,是榆树乡春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每年都吸引着周边群众前来观看。

“今年榆树乡的社火不仅具有浓厚的传统特色,同时还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以社火、新春汇演等为载体,讴歌新时代,突出中国梦、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全面展示了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新榆树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榆树乡干部吴光辉说。

新闻推荐

【抓党建 促脱贫攻坚】“党建+电商”托起百姓致富梦 —记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徽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

本报记者张美乐“前几年,家里种的核桃卖不完,现在好了,在树上还是青皮的时候就被县电子商务协会的工作人员预订完了,我们只...

徽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火闹新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