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永宁镇:十里花海,迎来“美丽”经济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3-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永宁镇苗木观光基地。

本报记者靳淑敏张霞陈晓旭

草长莺飞二月天,十里花海等你来。这个时节的徽县永宁镇是花的世界,成片的梅花、李桃花、红叶李等将山川扮靓,微风送来阵阵清香,吸引周边群众赏花踏青、垂钓,然后在农家乐吃饭。

永宁镇能有十里花海,缘于近年来全镇大力发展景观苗木产业。永宁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以前种植单一农作物,农民增收困难,镇党委政府为打破单一农业种植模式,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绿风、天顺、天润、绿亚等四家大型苗木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景观苗木,现在以栽植紫薇、雪松、樱花、红叶李等40多个园林绿化景观苗木品种(类)为主。

截至目前,全镇发展苗木10800多亩,绿风、天顺苗木基地已成为龙头企业,吸纳农户流转和入股土地6000多亩。特别是甘肃绿风公司现在已经在永宁建成了一条旅游环线,计划在该镇投资1.3亿元,流转土地1万亩,建设一个集观光旅游和新树种引进试验推广为一体的精品示范园。目前,已流转450户农户土地3000余亩,栽植紫薇、雪松、樱花、红叶李等园林绿化景观苗木,完成投资6000余万元。

“从春到秋,都能赏花,从最先开花的红叶李到李桃花再到海棠、玉兰、榆叶梅、高杆月季,每个月看到的花都不重样,不重色,一到周末,赏花的人是络绎不绝。”永宁镇党委书记华丽向记者介绍。

去年永宁镇举办“相约田园?花满永宁”首届旅游文化节,成功打响旅游特色品牌,吸引游客5.5万人次,拉动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商贸流通、餐饮等行业创收90余万元,全镇还新增农家乐2家,垂钓园4处。目前,永宁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正在积极筹备中。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冉创昌李董张霞摄

新闻推荐

肩负人民重托 彰显履职风采 全国两会“三大通道”现场直击

9日下午,当身材高大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讲述起“小篮球”推广计划时,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被记者们的闪光灯照得更加明亮,全国...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宁镇:十里花海,迎来“美丽”经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