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委员热议非公经济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11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卓宁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徽酒一季度在陇南地区的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我们企业在着急的同时,还要面临员工工资等一系列的支出。”市人大代表、金徽酒陇南销售公司财务总监熊建基说,这几年民营企业发展也遇到一些困难,他们也进行了一些反思,觉得企业发展要做得更强更优的话,就需要转型升级。

“所以这次会上,我也带了这方面的建议,希望政府能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出台更多政策支持和金融支持方面的措施,为我们企业保驾护航,使我们企业向好向上、健康有序发展。”熊建基说。

就如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保障就业等话题,在市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热议陇南非公经济发展,踊跃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一些指标或排名在前或前移进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奖、进步奖分别位列全省第3名、第4名,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奖励,省政府奖励6000万元,奖励土地指标700亩。可以说,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市人大代表、徽县高桥镇黑松村农民罗共邦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倍感振奋,特别是看到政府今年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时,他信心十足,“希望政府能够再多出台一些对农民合作社更有益的政策和措施,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效。”

市人大代表,两当果老仙酒、果老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忠俊说,不同的企业行业都面临技术转型、商业模式转型、战略策略重新定位的问题,但相信新一代企业家有能力应对,“要让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勇于站到前线、适应新环境、培育新生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只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善于化危为机,努力把国家好政策红利转化为陇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我们就一定能够闯过难关,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对此,市人大代表、甘肃宝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山小青说,建议政府多关注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出台更多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强化保障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

新闻推荐

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5月22日,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分别是:陇南市徽县住建局原局长卢富增违规长期借用下属企...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嘉陵江的水2020-05-26 23:47
评论:(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委员热议非公经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