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徽县:园林绿化绘就城市“水彩画”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何方

如今,当你驱车从北驶入徽县城区时,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多彩的鲜花和绿植景观。放眼望去,一幅“两边青山相对开,花红柳绿撞入怀”的山水园林城市新画卷扑面而来。

近年来,徽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徽县、幸福徽县、小康徽县”的目标,着力构建“宜居、宜游、宜商”的生态园林城市。园林、执法等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扎实开展了以“抓好环境卫生管理,抓好花木技术管理,抓好园林项目建设,抓好基础设施维护,进一步提升城区园林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园林景观效果”为主要内容的“四抓两提升”活动。通过行政推动、部门联动、科技驱动、示范带动“四轮驱动”措施,徽县城市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展示了新形象,特别是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逐步实现了由原来的“绿化、美化、靓化”向现在的“景观化、人文化、生态化”转变,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从高速路口进入县城,马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道路宽阔、平整,而且道路两侧的绿化很美,进入城区,也是一路美景,美不胜收,非常漂亮。”这是很多外地客人对徽县城市绿化的评价。

城区道路、公园角落,一年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花草树木、竞相绽放的鲜花、悠闲赏景的市民……无不让人眼前一亮。为了在建设上突出地域特色,凸显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徽县园林局持续推进城区绿化工程,在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的基础上,竭力打造“花满徽县”的最佳人居环境,初步建成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景观大道、生态公园、人文广场等精品园林景观。为提升城市整体品位,美化城市环境,还对各巷道、人行道以及一些拆危治乱中整理出的空闲地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结合城区道路、人行道的改造更新,对空闲地段进行景观绿化,铺筑卵石、种植花草等,让市民享受最大的绿化空间。

“现在夏天天气热,我们每天都会出来到这里散步,这比以前的环境好多了,到处都有花草景观很惬意。”在改造后的青泥路西河风情园散步的市民说。

在绿地建设中,徽县利用地形现状,结合现有道路绿地和街头绿地,对花带、走廊、立体绿化带、道路重要节点进行重点设计打造;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了清淤、清草环境治理,河道基本实现了“河面无漂浮废弃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堆积物”的“三无”目标。同时,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设苗木基地,增加生产绿地,提高苗木自给率,打造了绿在城中、城在绿中、湖光相映、碧草生辉的美景,实现了环境整洁、景观优美、生态宜居的目标。

“寻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徽县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我经商走过好多地方,这里是我今后非常想定居的地方。”来徽县经商多年的浙江客商李大奎说。

新闻推荐

甘肃徽县:把城市当公园来美化

夏日的甘肃徽县绿树成荫,满城花开。行走在金徽大道,繁花似锦,不时有游人拍照留念,花园一般的城市赢得众多群众点赞。近年来,徽...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县:园林绿化绘就城市“水彩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