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徽县 > 正文

“2019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十强榜单”发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5日,“2020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云峰会”在安徽繁昌举办(如图)。此次峰会以“聚力高质量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安徽省市县的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峰会。会议由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财经大学指导,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

会议当天,与会嘉宾在繁昌调研了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溜溜果园集团和繁昌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峰会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研究员冯奎等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双循环下的县域经济、县域文旅产业、城乡融合、县域经济发展新趋势、县域治理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蔡家成等与会嘉宾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文旅融合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对话。大家一致认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安徽的县域经济总量占据全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必将为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集聚起澎湃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系列榜单”和“2019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十强榜单”。肥东、肥西、长丰、巢湖、无为、庐江、南陵、宁国、天长和广德位列县域综合竞争力前十强;合肥、芜湖、马鞍山、滁州和蚌埠位列城市综合竞争力前五位。

据悉,2021年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将在庐江县举办。

记者 胡芳 文

记者 许诚 实习生 缴亦杰 摄

新闻推荐

耿寺村:一池活水的“连锁反应”

本报记者马丽红韩县银耿寺村的水库,已经51年了,谁也没想到,51年后,乡村旅游让这座全市最小的水库再次“活”了起来。耿寺...

徽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十强榜单”发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