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一路翻山越岭,只为—— 觅得好水源 放生娃娃鱼 □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水质纯净,河道里水生生物丰富,又远离人类聚居区,可以放生吗?”

“不行!继续前行,我们应该把他们放生在‘实验区\’与‘核心区\’接壤的地带。也就是说,我们应该把它们放生在偷捕者难以到达且最适合它们生长的地带。”

……

6月5日,在以“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天水市2018大鲵增殖放流活动中,面对大鲵放生参与者的提问,天水市渔政监督管理站站长王剑周给出了如上回答。

为了增殖大鲵和养护日趋衰退的大鲵资源,增强全社会共同保护大鲵资源、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6月5日至6日,秦州珍稀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天水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受天水市畜牧兽医局的委派,在天水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在秦州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增殖放流大鲵苗种2144尾。

记者了解到,本次放流的大鲵苗种均由市渔政监督管理站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方式从陇南市康县和文县的大鲵驯养公司采购而来,检疫检验证明齐全且合格。放流过程中,专业人员还对200尾体内植入了卫星定位监测芯片的大鲵苗种的放流地点、时间进行造册登记,以便日后进行定位监测。

中华大鲵又叫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誉为现代人类研究古生物的活化石。经过近几年的保护,天水市群众保护大鲵的意识也在逐渐加强,而本次的大鲵增殖放流活动又将对天水市范围内的大鲵及其生态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成功放生后,所有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给你量一下体长

乖,植入芯片,我们就能通过卫星看到你了

通过监测器,详细记录放生地、时间等信息

新闻推荐

致富不忘乡邻 捐资建设家乡

张士涛,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乡张庄村人,他当过兵,做过保安、保洁,如今是北京一家保洁公司的总经理。多年来,他退伍不褪色...

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翻山越岭,只为—— 觅得好水源 放生娃娃鱼 □)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