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康县发现唐代罗汉院遗址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8-0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陇南讯(记者白杨通讯员苟鹏泽)近日,康县周家坝镇犀牛村发现始建于唐末天复八年(908)的犀牛江罗汉院旧址及北宋《仁济院赐额牒》残碑。碑刻的发现对研究将利县故址、罗汉院佛教遗迹及犀牛江与西汉水的关系等问题有重大意义。

去年9月,犀牛寺重建工程开挖,工程第一天即出土了清雍正九年(1731)《犀牛罗汉院碑》,伴随出土的还有寺院础基、石条及砖瓦等建筑遗迹。犀牛罗汉院原址位于康县周家坝镇犀牛江南岸的犀牛村东北塬。新出土《犀牛罗汉院记》,纵165厘米,横78厘米。额篆“犀牛罗汉院碑”6字。正文楷书23行,行47字,字径2厘米。根据残石所存文字,结合《武阶备志》载录铭文及字体尺寸大小描述,参考《广严院赐额牒》形制,可大致还原敕牒原貌及完整碑文。

犀牛江罗汉院旧址及宋《仁济院赐额牒》的发现,是陇南康县厚重历史文化的见证,也为当地旅游开发储备了丰富的人文资源。

新闻推荐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康县:干群共筑抗洪抢险堡垒

本报记者尚学英实习记者王坤7月9日至11日,受强降雨影响,康县岸门口镇、白杨乡、铜钱乡等地,发生了严重的地质灾害。为及时了...

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县发现唐代罗汉院遗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