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9-1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石鼓肖红王芳

宽敞干净的小院里,种满了鲜花、果树,走进康县望关镇中关村,张军社家的小院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采摘花椒的季节刚过,张军社一家人围坐在树荫下,聊着今年的花椒收成。“因为天气的原因,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减少了一些,不过价格增长了不少。”多年来,张军社一直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他告诉记者,今年家里收获干花椒900多斤,平均每斤98元,收入10万元左右。他算了算账,去年收了干花椒1200多斤,收入也在10万多元。

张军社还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种花椒多年有了一定的经验,他经常和其他村民交流花椒栽植技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近几年村子里的变化可大了,家家户户盖起了楼房,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张军社说,如今平坦的乡村道路通到家门口,村里环境整洁,邻里和睦,花椒产业的发展更是给村民生活增色,生活中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目共睹。

谈起近年来乡风文明的变化,张军社的妻子王彩兰打开了话匣子,“我俩是1992年结婚的,当时从娘家骑着马嫁过来,早上出发,到中庄村已经是晚上了。”王彩兰回忆起自己当年出嫁的情形,一切都还历历在目,转眼又迎来了孩子的婚礼。

“去年儿子结婚,十几辆娶亲的小轿车一路开到家门口,比起我们那时候,可是气派多了。”作为母亲,王彩兰感到十分自豪,如今她的儿女都有了家庭和事业,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日子。

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新生活,2017年张军社家被评为望关镇“最美家庭”,勤俭持家、孝敬父母的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融进了这一家人的生活。“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生活也有了新的期盼。”张军社说,以后还要扩大花椒种植规模,把祖祖辈辈留下来的花椒产业坚守下去。

新闻推荐

康县:城乡联动推进电商富民

康县讯(通讯员焦杨红)近年来,康县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坚持将电子商务与农特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强化政策扶持...

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