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康县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义务交通协管员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0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温正平通讯员燕兆林

“这位师傅,请您停车稍候,等前面几辆车通过之后再过去,以免造成交通堵塞。”这是近日记者在康县平洛镇中寨花椒市场交易点看到的情景。

时值平洛镇中寨村街市逢集日,几十辆大小车辆拥挤在一块无法通行,互不相让,僵持了起来。这时候,一个高大壮实的中年人,穿过街道和人群,帮助指挥公路两侧的小汽车、摩托车停放好后,用手势引导拥挤在一起的来往大小车辆有序通过,一边指挥,一边呼喊。记者询问路人后得知,这个中年人是中寨村村支书雍国旭,义务当交通安全协管员好几年了。

中寨村地处通往武都、成县、天水的交通要道,来往车流量大。近年来,自建起中寨花椒交易市场后,交通拥挤状况日渐严重,不少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弱,守法意识差,时时发生农用车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洛镇党委、政府,通过组建“农村义务交通协管员”队伍,重点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为了保证过往车辆正常运行,减少交通堵塞,雍国旭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家门口的义务交通协管员,多年来,雍国旭既当信息员,又当宣传员、调解员和管理员。在村里发生警情时,他及时上报并配合交警部门展开救援;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他协助交警对交通事故涉事人员进行说服劝导。此外,他还对本村机动车及驾驶人进行管理,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管理台账,遇恶劣天气时提醒安全出行事项。

新闻推荐

欢乐轻松度长假

贠小敏在秋意浓艳的季节,共和国迎来了69岁华诞,欢乐喜庆洋溢在神州大地,幸福快乐写在每一张脸上。伴随着“十一”长假,人们或...

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胖猕猴造访康县2018-10-25 03:06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的义务交通协管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