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陈建军 80后村支书敢担当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7-0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燕兆林

陈建军是康县白杨镇竹园村党支部书记,凭着敢于担当的精神,让全县闻名的落后村变成先进村,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康县“最美村干部”。

竹园村是白杨镇的贫困村之一,村民们出行仅靠一条狭窄弯多的水泥路连通,交通十分不便。面对着这样恶劣的生活生产环境,陈建军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如何加快通村公路扩宽硬化。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白天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协调项目,晚上开会商议可行方案。经过近一年的建设,通村公路实现了硬化。现在走进竹园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一户户别致多样的农家小楼。

为了促进该村经济发展,他全面分析本村的资源优势和市场调查行情,确定在竹园村发展魔竽产业。他积极争取乡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并成立了绿园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种植大户30多户,种植面积达48亩。在他的积极努力下,该村已发展成集魔芋、香菇、天麻、猪苓、生姜、川乌等种植和中蜂、大鲵养殖为主的10多个特色产业。

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他积极与县科技局联系,为群众争取购买了高级音响设备、体育用品等;结合新农村建设,他带领村民修建了笑脸墙,在村里开展了各项评选活动,通过典型引导,榜样带动,全体村民的精神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在村里社会治安安定,邻里和睦,村民一心一意发展经济的新风尚正在形成。

新闻推荐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康县:拆建结合让城乡展新颜

康县讯(通讯员杨义荣任志伟)今年以来,康县把拆危治乱攻坚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深度结合,特...

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芒种时节忙插秧2019-06-11 01:00
评论:(陈建军 80后村支书敢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