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山水岁月 与尔共飨 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4-2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4月28日,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本报记者李董摄

武都区裕河镇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现场,余家河村副主任孙光朋通过快手直

播宣传当地农特产品。本报记者王芳摄

本报讯(记者王芳)“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春日的陇南乡村,处处绿水青山,步步如诗如画。4月28日,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裕河镇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拥有原始、生态、绿色的生态人文茶文化,被称之为“裕河秘境小镇”,既有不失大西北朴厚与凝重的人文底蕴,又富有江南水乡蕴秀与轻灵的自然风貌。本次在裕河举行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陇上江南”乡村音乐会、“陇上行·我跟猴王有个约会”赏花踏青、“绿色农家”采茶制茶体验游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旅游体验品位,还提升了当地旅游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统一为游客配发口罩并测量体温。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陇南市旅游业已开始逐步复苏。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节,是提振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对于尽快提升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不断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启动乡村旅游也是带动社会消费、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陇南深度落实“433”重点工作,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抢抓美丽新农村建设机遇,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而且提高了农民就业率,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将“美丽”转化成了“生产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12个,市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05个。农家乐、农家客栈达到2437户,床位9010张,其中星级农家乐66户,星级农家客栈17户。2019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142.04万人,收入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7%,24.69%。

据了解,康县、文县将同期分别在阳坝镇和碧口镇举办乡村旅游启动及体验参观活动,组织突出具有本县特色的民俗展演、特色美食、产品展销等活动,开展“陇南人游陇南”活动,并吸引外地游客赴陇南市游览观光。

新闻推荐

康县旅游业逐步回暖

美丽的长坝镇花桥村。(资料图)康县融媒体中心这几天,康县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赏花游、生态游、周边游、乡村游成为大家放松身心...

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产业助农增收2020-04-22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岁月 与尔共飨 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