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用行动坚守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记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小江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4-3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晓旭

近日,记者走进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村内道路映入眼帘……

来到蒿地坝村一位农户家里,恰巧遇到正在和村民交谈的杨小江。

杨小江是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农技科副科长,2017年11月被选派到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

自驻村以来,杨小江与村“两委”班子从基础设施完善、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着手,帮助村上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引导68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今年已发放分红资金35800元。同时,还组建了涵盖“农技、植保、土肥、养殖”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团队,建立了中蜂养殖、金耳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各1个,邀请专家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9期,培养乡土人才12名。

与此同时,他还积极为村上争取产业发展资金和帮扶物资,在选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村上争取金耳产业发展资金5万元、新式蜂箱200个、食用菌烘干机1台、高压静电喷雾器9台,引导发展养殖中蜂600余群、金耳椴木栽培500余架、天麻种植80多亩。

“只要群众有困难,杨书记都会尽力帮助解决,是一个心中时刻都挂念着群众的好干部。”村民桑英说。

去年4月,蒿地坝村关家沟社贫困户郭兰斌得了突发性血小板减少紫癫病,杨小江得知情况后,向帮扶单位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反映,通过民政、妇联救急难资金和帮扶干部捐助以及水滴筹等方式,共筹集捐助资金4万多元。

枣树坪社贫困户桑英女儿不慎从自家房顶坠落摔伤,造成多处骨折,他送去慰问金600元,为其争取妇联救急难资金6200元。

2019年,蒿地坝村已实现了整村脱贫。对于今后的帮扶工作,杨小江说:“我们将继续帮助全村群众大力发展致富产业,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再作贡献。”

新闻推荐

康县 让旅游资源变成旅游资本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杨万明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位居甘肃省之首——这就是被誉为陇上天然氧吧的康县。康县深挖得天...

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行动坚守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记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小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