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康县 > 正文

孙玉伟:“第一书记+电商”跑出扶贫加速度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5-26 1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县银杨丽君罗艳

“‘两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嗯啊,嘟嘟……’康县张家河村民用纯正的自然土蜂蜜带您重拾那甜蜜的时光。”在康县岸门口镇张家河村电子商务服务点,一罐罐精心包装的土蜂蜜整齐码放在展示柜上,蜂蜜罐上的文字俏皮而又引人注目。

展示柜的一侧,则摆满了一袋袋“在云雾缭绕的深山,山间泉水久而灌之,味道、香气、自然”的山珍系列甄选产品——香菇。

“为了让当地的农特产品能够走出深山,我专门请人为产品设计了包装,撰写了文案,注册了品牌,并通过村集体经济公司将村民们的土蜂蜜进行了整体包装。”中建一局派驻张家河村第一书记孙玉伟介绍道。

张家河村辖6个社146户579人,人均耕地面积少,收入来源单一。孙玉伟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前,张家河村主要收入以外出务工为主,蜜蜂养殖不成规模,食用菌种植还没有提上日程,村委会账面上没有一分钱,村集体经济基本为零。

“没有任何产品是外销的。”2019年3月27日,在帮扶王坝镇何家庄村脱贫的基础上,中建一局调整孙玉伟到张家河村进行帮扶。他到村的第一件事,便是琢磨张家河村脱贫产业的发展路径。

全村脱贫工作怎么搞?如何让村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孙玉伟说,他首先对张家河村的产业现状、人员结构进行走访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公司———康县陇原情农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借助中建“云筑网”电商平台,带动张家河村脱贫产业发展,并利用“公司+电商+贫困户”的方式,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增收。(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截至4月26日甘肃省超过200个A级景区恢复开放

截至4月26日,在甘肃省320个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超过六成的景区恢复运营。兰州市17个兰山风景区、白塔山公园、水车博览园、...

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玉伟:“第一书记+电商”跑出扶贫加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