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两当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两当县灵官村迎来首次合作社分红 村民现场分红近60万元

来源:陇南日报 2017-09-12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两当讯(通讯员屈鹏)9月1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两当县杨店乡灵官村的全体村民来说,却是个大喜的日子,当日村里迎来了首次“合作社分红”的日子。全村135户村民齐聚灵官文化广场获得了合作社近60万元的“大红包”。

贫困户张万秀家有三口人,本次他们家获得了合作社8000元的分红。他告诉记者,在加入合作社之前,他们家的日子过得比较艰苦,家里有2个60岁以上的老人,都已丧失劳动力,家里基本靠国家低保政策维持生计,加入合作社以后,通过***贷款资金入股,收入提高了,并通过土地流转,每年还有2000元的土地租金收入。

“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家渡过难关。今年,算上分红和奖励,我家的收入能达到近两万元。”张万秀说。

灵官村虽然距县城较近,但基础条件落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差,村民自我发展意识不强,绝大多数村民以传统种植业为生,除了解决温饱,村民手里落不下几个钱,在帮扶单位省检察院的大力帮助下,村里开始了新农村建设,拆了过去的破旧房,建起了一排排新房;清理过去的臭水沟,建了新马路和文化广场,美化了村容村貌。过去的贫困村、落后村、脏乱村变成了风景如画的新农村。

“截至2016年底,合作社总营业额582.6万元,成本为371.4万元,村级提成11万元,其他支出57.8万元,纯利润共计142.4万元……”分红活动现场,灵官村党支部书记、联心育苗合作社理事长曹宗孟把合作社运营情况和分红方案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全村135名户代表按照扶贫股、资金股两类分红类型,依次领取了合作社红利共计58.7万元,全村村民人均领取红利1205元。

“今天是灵官人的好日子,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省检察院的倾心帮扶和市、县、乡的关怀支持,让我们老百姓坐在家里就能分红领钱……”合作社社员代表杨清怀激动的发言,说出了灵官村135户村民的心声。

根据合作社的成员分类,扶贫股社员享受合作社总利润减去5%的村级积累提成、10%的合作社公积金和适当的继续发展运营资金的剩余利润,按入股社员家庭常住人口进行分红。发展股社员可在享受扶贫股分红的基础上,按入股协议约定享受入股产业总利润分红。

近年来,在省检察院的倾心帮扶和两当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灵官村立足比较优势,转变发展理念,围绕实现群众增收等民生实事。特别是按照“支部+合作社+小康互助组+贫困户”的模式,通过省院帮、支部领、政策引,于2014年4月16日成立了灵官村联心育苗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以来,在帮扶单位省人民检察院的倾心帮扶下和合作社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得以良好运营发展,探索出了产业扶贫的新路子,既鼓起了群众钱袋子,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实现了共同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两当:强化污水处理保护生态环境

两当讯(通讯员王永良)近年来,两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为不断提升县域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经过不懈努力,建成投用了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

两当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两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迎十九大】两当县灵官村迎来首次合作社分红 村民现场分红近60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