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两当新闻 > 正文

两当:生态共建理念逐步增强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1-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两当讯(通讯员王永良)近年来,两当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生态共建理念进一步增强。

加强生态文明创建宣传。制订生态文明县创建宣传方案,利用微信微博、电视、门户网站等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主要措施、工作成果,环境信息公开率达到100%。

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以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在全县营造生态文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氛围。建成青少年教育基地,并被团中央挂牌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坚持“完善功能、提升品位、文化塑造、生态支撑”的原则,先后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城区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污水管网改造、城区天然气综合利用等项目。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安全饮水、农网改造、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重点建制镇污水处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等基础工程,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改变。大力实施城区绿化美化工程,城区人均绿地面积达到25.8平方米。

新闻推荐

小陇山:陇上江南的绿色明珠

小陇山保护区秋色本报记者马如娟小陇山保护区被誉为“陇上江南的绿色明珠”,位于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上游。这里野生动植...

两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两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当:生态共建理念逐步增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