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两当 > 正文

两当县核桃树高接换优拉开序幕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两当讯(通讯员杨志博)近期,两当县抢抓时令,全面铺开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迅速在各乡镇掀起了热潮。

开展核桃树高接换优是加快全县核桃品种改良步伐,促进核桃产业助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做好2019年高接换优工作,两当县早在1月份,就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开展了优质接穗调运、蜡封、贮备工作,储存优良核桃接穗6.6万支(其中自采2.6万支、外调4万支),为确保高接换优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丰富的接穗保障。据了解,今年两当县计划实施核桃树高接换优4万株。

在嫁接过程中,两当县把嫁接技术人员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边嫁接,一边培训,手把手对群众进行嫁接后除萌、摸芽、放风、绑扶杆、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培训,确保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效率和嫁接成活率全面提高。

新闻推荐

两当: “春风行动”助推创业就业

两当讯(通讯员王永良)2月14日,两当县围绕“强化青陇协作、推进劳务输转、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顺利举办两当-莱西2019春风行...

两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两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当县核桃树高接换优拉开序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