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礼县制定奖补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09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礼县讯(记者周者军通讯员杜举宏)近年来,礼县创新产业扶贫机制,通过制定奖补政策,推动全县特色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为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礼县制定了《礼县加快土地流转扶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办法》,对连片流转土地500亩以上种植苹果的,每亩奖励200元,连续扶持3年;对连片流转土地500亩以上种植药材和100亩以上发展设施蔬菜的,每亩一次性奖励200元。通过落实扶持政策,吸引带动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外地客商、能人大户、返乡务工人员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全县累计落实土地流转奖补资金1214万元,流转土地26.18万亩,其中流转50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达到71个,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5.3万户,流转农户年均增加财产性收入760元。

为带动特困片区贫困群众快速增收、稳定脱贫,礼县制定了《礼县鼓励扶持特困片区产业扶贫办法》,鼓励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多种要素向4个特困片区全面聚集,对在特困片区创办特色产业基地、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实行奖励扶持。目前,全县龙头企业达到22个,带动贫困户6996户,累计创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478个,注册资金49.9亿元,吸纳社员4.9万人。

为有效解决农产品贮存问题,礼县制定了每建设1000吨果蔬气调库、政府一次性以奖代补20万元的扶持奖励办法,建成果蔬气调库31座,贮量达10万吨。

为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礼县建立了以县劳动力转移培训中心为主平台,乡村、部门实训基地为骨架的培训网络,实行免费培训,并给予误工补助。同时,礼县落实每组织输出1名农民工补助2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政策,培育扶持了一批劳务输出带头人、经纪人和劳务中介机构,推动劳务经济快速发展。今年已完成劳务技能培训1.2万人,组织输转劳务工11.62万人。

新闻推荐

省政协督察视察陇南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见习记者剡萌)9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永贤带领督察视察组来陇南市,就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情况进行督察视...

礼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县制定奖补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