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电商搭台“果”真有戏 礼县推动电商扶贫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洪文泉

三九时节,行走在礼县的山间村头,道路两旁的果园里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一棵棵苹果树正在“白色的棉被”下养精蓄锐,等待来年再结硕果。

“我们的花牛苹果色泽鲜、口感正,卖到哪里都是抢手货!”1月12日,在礼县盐官镇新合村良源果业合作社的院子里,村民陈牛娃一边说,一边为刚刚从冷库中取出的花牛苹果称重装箱。他身后高高垒起的一箱箱苹果,即将通过快递物流销往全国各地。

“过去我们没有销路、没有冷库,苹果摘下来就必须尽快销售。一旦到了这个月份,还没卖掉的果子就再也变不成钱了。”老实巴交的陈牛娃,大半辈子在果园里忙活都没能富起来,如今已是良源果业合作社的股东了。

礼县山区水源充足、光照充分、昼夜温差大,被誉为全国苹果最佳产区之一。但苹果年年丰产,果农东奔西跑折腾一年,兜里却不见多少收入,日子过得并不富裕。

如何破解果农信息闭塞、销量不畅的问题,让这里优质的苹果走出大山、走入外地市场?成了礼县苹果产业发展和果农致富的首要难题。

近几年,在政府大力扶持下,礼县一大批农村电商异军突起。(转3版)

新闻推荐

礼县苹果、中药材亮相成都 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

本报礼县讯在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的第四届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暨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上,礼县苹果和中药材大黄、当归、党参等农特产品亮相展会,赢得各界客商和参观者的青睐。礼县苹果...

礼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电商搭台“果”真有戏 礼县推动电商扶贫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