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跪式窗口”不只缺张凳子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7-1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观点集萃

事件: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期,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引发舆论热议。7月6日,礼县卫计局回应称:医保报销窗口设置之初,曾考虑到群众的困难,配备了一些凳子,凳子丢失后没有及时增补,在此向广大网友诚恳道歉。

微评:“丢失的凳子”折射出服务单位对民众利益的漠视,服务单位丢失的不是几张凳子,而是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心气,是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是站在窗口内而向窗口外,以办事民众视角和身份体验的换位思维。(李英锋律师)

微评:将服务群众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不能仅依赖曝光的力量,更要靠部门单位和窗口的“自强”。这样的事件也给其他一些窗口单位以警示,须尽早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曝光依赖症”当去除。(杨玉龙公务员)

微评:当地已责成医院加强整改,在窗口为办事群众配备转椅等设备,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设置专门窗口。希望这一系列整改措施,不仅仅是应付舆论,而是从内心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王琦医生)

新闻推荐

“跪式窗口”整改别只靠媒体曝光

近期,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引发舆论热议。根据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

礼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跪式窗口”不只缺张凳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