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跪着办事 问题别推给老人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7-11 12:29   https://www.yybnet.net/

卞广春

近期,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引发舆论热议。

7月6日,陇南市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应称,这名老人在给其妻子办理报销手续时,因气短腿疼,在签字报销时无法站立,所以跪在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

在这个快餐文化的年代,说再多的话,或许都比一张冲击人视觉器官的图片乏力。说这个窗口是《人民的名义》中的“丁义珍式”窗口,似乎并不过分。

相关方面向广大网友诚恳道歉说,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疏忽了,在医保报销窗口设置之初,曾配备了一些凳子,但因监管不力,导致凳子丢失,没有及时增补。这个道歉,比说老人气短腿疼、无法站立更有说服力。因为这是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是把问题推到老人身上,有助于解决人们到窗口办事要跪着的问题。

对涉及群众的公共事务,不能因为个别群众没有意见,就觉得所有群众都满意,或反证自己很优秀。这几年,行政机构改善和改进服务的做法令人刮目相看。从行政服务大厅进一扇门,到集成套餐服务的一个窗口,只让群众跑一趟,有群众的意愿,更有行政部门的主动作为。这很值得公共事务部门学习借鉴。

可喜的是,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将责成县第一人民医院加强整改,包括在窗口配备转椅等。虽然说与做还有个过程,但有这样的承诺,再加上用心落实,让办事群众跪着或尴尬的事情就不容易发生了。

新闻推荐

1-5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稳步增长

本报讯(记者姚琴)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5月,陇南市工业企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工业经济稳步增长。1-5月,全市72户规模以上...

礼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跪着办事 问题别推给老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