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谁说女子不如男 一位90后农村姑娘的电商创业之路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0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薛小平通讯员何国栋

文洋洋,一个农民家庭出身的90后姑娘,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从小就深深印入了她的记忆。由于家里困难,她15岁就辍学,去大城市打工挣钱,虽然每个月挣着工资,但她始终怀着创业的梦想。

2014年底,礼县吹响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号角,鼓励未就业大学生和返乡青年通过电商创业。这个消息迅速点燃了文洋洋创业的激情。她当即和家里人沟通,从外地赶回来,回家后参加了县电商中心举办的电商培训,开始学习做电商。文洋洋用一部手机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在朋友圈卖自家产的苹果。她当时是村里第一个在朋友圈卖苹果的,当年销售苹果600多箱,把家里的苹果销售一空。

2015年,文洋洋通过朋友圈销售苹果900多箱,不仅把自己家的苹果卖完了,还帮助邻居(贫困户)卖出了1500多公斤苹果。她的成功吸引了村子好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通过朋友圈卖苹果。2016年,她发展了几个代理商,网上销售苹果超过5000公斤。2017年发展代理商3个,在苹果上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销售近2500箱。

文洋洋说:“今年,截至目前,大概销售了3000多箱苹果。这几年做电商不仅把自己家里的苹果全部销售了,还收购了一些邻居家的苹果。前两年是自己一个人做,这两年发展了几十个代理商一起做。我感觉电商这个行业比其他行业收入要稳定、可观,父母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很多。非常高兴自己选择了电商创业这条路,我将会一直坚持做下去,而且要做得更好、更强,把我们的礼县苹果卖到全国各地去。”

2017年,文洋洋收购3家贫困户苹果共计12000多公斤,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5万余元。2018年,发展苹果代理商68人,现预订苹果单量比去年翻一番达到5000余箱,带动身边23位农村青年从事电商行业,创建2个电商团队。

新闻推荐

平川命案嫌犯逃亡20年后被抓获哭喊:终于可以回家了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记者从平川警方获悉,该区一名命案嫌犯潜逃20年后,于近期被抓获归案。警方介绍,嫌犯张某被抓获后...

礼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虎娃回乡办厂记2018-10-24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谁说女子不如男 一位90后农村姑娘的电商创业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