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年未到,预订火爆 这顿年夜饭,该怎么吃?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1-0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艳李董

猪年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年夜饭预订已逐渐进入高峰期。1月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餐厅发现,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依然比较火爆,部分大众餐饮还有高端餐饮的包间基本已经订满,只剩大厅还有少量余座。

年夜饭预订依然火爆

“不好意思,包间已经订满了,建议您选择大厅。”1月2日上午,武都区王女士打电话预订年夜饭时,得到了上述回复。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预订年夜饭失败了。

年夜饭有多难订?记者走访了多家高端餐饮和大众餐饮后发现,在除夕当天的晚饭时分,几乎所有餐厅的包间都已经订满了。

金冠礼宴中心客服告诉记者,早在几天以前,20多个包间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只有大厅内有少量空座。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礼县三通餐厅,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除夕夜的包间已经全部被预订,只有大厅少量余座尚未订出。此外,除夕当日并不支持单独点菜,消费者只能选择每人108元的套餐。

阳光大酒店餐饮部的一位负责人称,在一个多月前就有顾客前来订座,今年除夕,阳光大酒店将继续推出多种年夜饭套餐。

“年午饭”试水受冷落

“年夜饭基本没座位了,要不您预订‘年午饭’?”记者注意到,由于目前市区餐厅受理年夜饭订单太多,为寻觅商机,一些餐饮企业应景地推出“年午饭”(除夕中午吃团圆饭),为了鼓励市民接受“年午饭”预订,一些餐厅还特别推出优惠活动。

记者了解到,受传统观念影响,这种“年午饭”目前还处于试水阶段,真正认可“年午饭”的市民很少。

“除夕当天的订单似乎有些‘两极分化’,目前接到的订单中,只有一桌是在除夕当天的中午,而当晚的订单却是‘单满为患’。”三通餐厅的王女士说,除夕当天,“年午饭”比年夜饭的价格优惠,但订的人寥寥无几。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相对于“年午饭”来说,他们更倾向于和家人吃年夜饭。“这就是一种传统吧,过年吃年夜饭才算过年,即使便宜,我还是不会选择‘年午饭’。”文县城关镇市民张先生表示。

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

随着“互联网+”在餐饮业的深度渗透,除了自己下厨和到酒楼吃,“怎么吃年夜饭”的选择多了很多。

武都区东江镇的小王,平时喜欢在网上点外卖,去年偶尔浏览到网上的年夜饭外卖店,决定买来试试:“一家四口花了近500元,一个套餐十几道菜。”记者发现,陇南市不少酒店,会在过年前推出网店外卖,如川陇酒家就推出2-8人分量,从400元到1500元不等的盆菜,里面包括牛羊肉、海鲜等各种菜品。同时,在网购平台上搜索“年夜饭”,也有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外卖店供市民选择。

同样是武都区的市民李敏,则试过和家人吃德克士,然后去茶楼吃饭、唱歌。“以前生活条件不好,说起年夜饭就想到大鱼大肉,现在无论吃什么、怎么吃,只要家人在一起团聚,就非常好了!”李敏说。

新闻推荐

陇南市首家无感支付智慧通车系统成功上线

本报讯近日,陇南首家“无感支付”停车场在礼县海发停车场正式建成运营。一直以来,停车“付费烦、离场慢”是陇南市民日常...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未到,预订火爆 这顿年夜饭,该怎么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