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去年全市资助学生98.4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6.22亿元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1-31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艳)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陇南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等各学段13项学生资助政策,累计资助学生98.4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6.22亿元。

2018年,市教育局将教育资助金从历年的5万元提高到10万元,在保证特困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对全市44名身患重病、孤残或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及突发事情面临就学困境的学生,按困难程度给予兜底资助,共计发放资金27.45万元。武都、礼县、两当3县区设立的县级教育扶贫基金持续实现了对高校建档立卡新生资助政策的全覆盖,为1416名考入本科及省外高职(专科)院校建档立卡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共发放资助金708万元。两当县为1024名高中学生全部免除了学费、住宿费和书本费共计64.85万元,实现了从学前到高中阶段的十五年免费教育。今年暑期,市县区教育局和陇南金徽酒业公司联合开展了“金徽酒正能量公益助学”活动,为全市193名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大学新生每人资助2000元,共发放资助资金38.6万元,确保了全市建档立卡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新闻推荐

礼县首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揭牌

本报礼县讯(通讯员王书昉)1月3日,由礼县金融办、礼县农商银行牵头的首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在该县永兴镇蒙张、捷地、何家...

礼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 去年全市资助学生98.4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6.22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