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天水市一院成功救治一例蛇咬伤重症患者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6-21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小英】近日,市一院急诊科紧急收治一位蛇咬伤患者,经过多方协调和两天两夜的全力救治,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该患者于近日在陇南市礼县罗坝乡野外采中药时不慎左下肢被毒蛇咬伤,当时患者身上没带手机,独行10里山路导致毒性扩散,当地医院无法救治,遂转入市一院接受治疗。此时,距患者受伤已经过去十几个小时,来到市一院时全身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病情危急。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诊后紧急施救,但蛇咬伤患者需要及时注射抗蛇毒血清蛋白,此类特殊药剂医院未常规配置。急诊科医生贾峰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情况,院领导深夜联系市卫健委,请求在全市紧急调配抗蛇毒血清蛋白。

在焦灼等待中,医院接到电话,药找到了!可患者家属却面露难色。原来,患者妻子在外打工,家有8岁儿子由他弟弟照管。患者弟弟带着小侄子护送患者来医院治疗,情急之下,身上分文未带。时间紧迫,医院当天总值班人员——护理部主任靳绮当即垫付2000元药费,随后,医院120急救车司机胡旭东驾车火速取药,很快,这支保命针剂注射到了患者体内。

此时,由于中毒时间太长,患者错过了最佳救治时机,已处于休克状态,被紧急送入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患者弟弟在担忧哥哥的同时,还在为医疗费发愁。ICU医生卿楠安慰他说:“医院领导已经安排,提前做了住院担保,现在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你们不要为此担心。”帮忙办理完各项手续的靳绮买了一大包食品拿到监护室门外给孩子,孩子露出了微笑,而此时他叔叔已经哽咽到无法言语,感动的泪水湿润了眼眶。

经过两天两夜的全力抢救,患者终于脱离了危险。患者家属送来感谢信,信中写道:“现在,我哥病情一天天好转,进入康复期。你们以全心全意的努力和付出,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秀的品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我及家人感激而泣。你们,是我家的救命恩人,真心谢谢你们!”。

医者仁心,生命面前,责无旁贷。正是患者的性命相托,正是健康卫士们的职业担当,才让危难化为平安。市一院人将一如既往,用满腔热情和博大情怀呵护患者生命健康。

新闻推荐

礼县 全面消除“视觉贫困”

本报礼县讯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加速全面小康进程,礼县...

礼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一院成功救治一例蛇咬伤重症患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