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当代职工】高速公路上绽放的“蒲公英” 记定西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唐想民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6-2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定西公路的发展,承载的是公路人踏实的脚印和默默无闻的养护。他们就像一颗颗铺路石,保护着公路的坚实与平坦。29年来,唐想民就像一朵扎根在路边的蒲公英,扎根养护生产一线,任劳任怨,用执着践行着他对公路养护事业爱的实践。

不与名花赛娇贵,只为大地添新绿。唐想民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迎难而上,带领职工苦干、苦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精心养护,你舒心通行”的诺言。作为党员,他始终和一线职工在一起,共同学习高等级公路养护技术,站着讲、坐下听、弯腰干。在他的带领下,境内400多公里高等级公路及511座桥梁、10座隧道和1137道涵洞路况稳步提升,管养的高速公路实际评定结果PQI值为91.76、MQI值为93.67、优良路率为100%、优等路率为99.8%。从而,定西高养中心管养线路成为保障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一带一路”战略甘肃的黄金段。

2013年甘肃陇南洪灾,礼县永兴乡至西和县长道镇长33米的桥梁被冲毁,定西公路局应省交通运输厅战备办要求,安排定西高养中心组织应急队赴礼县架设战备钢桥。唐想民主动请缨,带领突击队员前往礼县永兴镇,圆满完成对西汉水上架设321型战备钢桥的艰巨任务;架设后运行维护一年,2014年8月带来突击队拆除假设钢桥,圆满完成保通保畅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赞扬。

近年来,唐想民先后在冬季冰雪道路打冰除雪等30余项重大险情抢修工作和春运保畅、省市重大节会保障等工作中,突击行动、冲锋在前,展示了定西高养人“负责任、能担当、有作为”的良好行业形象。高养中心先后获得各项荣誉表彰20多项。

为了提升路况安全运行水平,他带领团队紧紧抓住机械设备、材料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研发。大胆开拓、不断创新、科学管理,实施经常性养护、预防性养护和周期性养护,结合“创建平安公路”系列竞赛活动和“路域环境联合整治百日专项行动”等多项专题行动,完成油路修补20.66万平方米、微表处34.23万平方米、灌缝25.23万米、水毁修复工程56处、完成巉柳二、三期。自主完成了陆德500型拌和楼蒸汽加热改造为导热油加热、徐工18T压路机开窗维修振动块脱落修复、制作拖式沥青洒布机、拖式班站用沥青加热釜等。积极研究组织车机管理创新,建立了车机管理系统,制定了GPS定位管理系统、材料管理系统,提升了高养中心车机料管理数字化水平,实施单机核算,避免多充多报,降低了车机成本,提升了车机效率;整理细化安全管理制度等,完善安全管理办法,从人员车机、标志标示、人机保险、检查监察、追责教育等入手,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实现安全水平上台阶,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

2016年到2018年期间,唐想民又参与并主持了定西高养中心南川料场搬迁。按照高养中心“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节能环保”的总体要求,建成了“辐射到位、设施完善、管理一流、绿色高效”的安定养护工区,彻底改变粗放型、单一型的养护思路,打造了环环相扣、相互配合的“综合工区+专业化队伍+先进设备+科学试验检测数据”四位一体的集约化养护生产模式,形成了公路专业化养护的管理体系、评价体系、保障体系。

在他的带领下,中心创新组对拟定创新项目撒盐机进行七次改造,从柴油动力、汽油动力改为液压传动,极大地提升了该创新实用性、维护性和安全性。“波形护栏防阻块修复矫正机、车载防滑材料撒布机、沥青拌合楼粉料自动添加装置、沥青混合料保温箱、压路机安全防护预警装置”此5项专利,每年可为单位节约材料费、人工费、安全费等合计2000万元。近年来,唐想民带领定西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机车创新班组坚持车机安全创新,推广新型车机、材料的应用,共完成研发公路养护机械相关发明6项,其中有5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新闻推荐

礼县龙林镇韩河村驻村工作队 “组织有召唤,党员就要有回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驻村帮扶工作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有召唤,党员就应当有所响应。这就是我们来到...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代职工】高速公路上绽放的“蒲公英” 记定西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唐想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