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礼县: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不误时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2-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艳通讯员康子轩

“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礼县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两推进,既守住了群众的“生命线”,又护住了农民的“钱袋子”。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现在小尖椒的育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同时整地覆膜工作也已铺开。”为了让260亩小尖椒栽植不误农时,礼县龙林镇榆坪村科夫种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边整地边说道。

位于礼县雷坝、滩坪、崖城等乡镇的蔬菜大棚中,各合作社已全面启动育苗和整地工作,小尖椒育苗也正式开始。大家利用这几天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积极准备,不误农时,力争在大疫之年有大丰收。“我们总结去年小尖椒种植的经验,在地膜铺设、肥料配备等方面进行适当调整,我们还尝试自己育苗,仅此一项就可节约成本2万多元。”龙林镇潘坪村的村民介绍说。

龙林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但是群众也没有放下春耕生产,而且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都很强,干活时一直戴着口罩,相互之间也都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

目前,礼县各乡镇已不同程度投入春耕生产。据了解,龙林镇立足2020年全镇全面脱贫的目标,确保群众收入稳步增加,通过全面细致地摸底,完成了全镇“五小”产业的摸底上报,达到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全覆盖,积极鼓励群众发展“五小”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积极鼓励各村引导群众开展花椒园、油菜等产业的春季管理和除草施肥工作。

新闻推荐

礼县: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本报记者王书昉“广大村民,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不能放松春耕生产。”2月11日15时,礼县宽川镇白家村村委会在广播中...

礼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县: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不误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