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归零”的背后 陇南市统筹力量进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侧记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2-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海涛

2月18日,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全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病愈出院,至此,陇南确认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将时间的指针回拨,从1月26日开始,陇南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二十几天时间,陇南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归零”,从2月3日至今,再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各县区均没有疑似病例,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成果的背后,是医务人员执着的坚守,是全市人民的团结一心,是各方面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努力。也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为陇南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精神动力。

快速响应、建立机制,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疫情来袭,正值春节来临、春运高峰,人员流动密集,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多种因素交织叠加,陇南市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陇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各项决策部署,于1月21日就进入战时状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

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各条战线工作人员,统筹谋划、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陇南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卫健委作为责任部门,立即启动预案,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第一时间确定了定点救治医院,各定点医院设立了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设置了留观室和隔离病区。

据统计,全市共设置预检分诊台27个,发热门诊20个,留观室150间,隔离病房137间,隔离病床237张,用于肺炎救治的隔离病床206张,并超前谋划,准备了9家后备医院,为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做足了准备。

1月24日,陇南市礼县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月2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后的几天时间里,礼县又相继确诊3例新冠肺炎患者。

有了之前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这4位确诊患者第一时间被安排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进行医疗救治。

“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让我能第一时间接受最好的治疗。”隔离病房里,患者何某某说,“我相信,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能够打败病毒,康复出院。”

远程会诊、台账管理,科学救治战疫情

“你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肯定能尽快出院。”在隔离病房里,参与病患救治的医生张小平一边查房,一边安慰患者。

20多个不眠之夜,张小平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往返于各病房之间,建立救治台账,“一人一档”精细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病人病情,并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手段,对每位病人辨证施治,采用抗病毒药物、雾化、预防抗感染、加强营养支持及中医汤药和中医熏蒸等手段,多管齐下、全力救治,病人病情得到了极大好转。(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白衣作战袍,战“疫”勇当先 陇南市1.2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战“疫”侧记

本报记者张霞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春节突然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陇南的1.2万名卫生健康...

礼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归零”的背后 陇南市统筹力量进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