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礼县 > 正文

“兰州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外地乘客丢钱包“好的哥”拾金不昧获赞誉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07 03:1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这座城市让我们感觉很温暖!”近日,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韦瞳文,接到了一个带有陇南口音的感谢电话。电话那头,一位自称姓赵的先生一再表示要感谢车牌号为甘A·D87555的出租车司机。事情究竟怎么回事呢?要从几天前说起。

几天前,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的甘A·D87555的出租车司机张世彦如同往日一样运营。中午11点左右,他在静宁路城关交警大队门口遇到了陇南礼县乘客赵先生,上车后,赵先生称要到雁滩高院附近。到达目的地,他支付了车费便匆匆下车。此时正值午间饭点,张世彦到雁滩路附近饭馆简单吃了点,就立马前往停车点准备开始下午时段的营运。开车门的一瞬间,张世彦才发现车辆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男士手包,此时,距离失主赵先生下车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张世彦便立马将手包放进驾驶仓内,并及时报备公司工作群。

张世彦心想,丢了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刚好不远处有一名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张世彦便决定先把手包交到交警手中,让交警联系失主。因失主驾驶证备案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执勤交警打不通失主本人电话,又在手包内翻找出赵先生朋友的身份证,最终通过警务通与其失主赵先生取得了联系。

下午2点,失主赵先生和朋友与司机张世彦约定来到天水路北口交警站亭,认领了遗失的手包,赵先生当面致谢的哥张世彦,并现场清点了1.2万元现金。而对于张世彦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和主动寻找失主的举动,赵先生也感激不已。

“现在正值放假期间,大家出行乘坐出租车一定要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后可以向司机索要票据。”采访的最后的哥张世彦也是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实习生裴帅

新闻推荐

唐仁健在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4月8日,全省就业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

礼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外地乘客丢钱包“好的哥”拾金不昧获赞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