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橄榄枝头结出富民金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昝琦张小虎

陇南市武都区被称为“中国油橄榄之乡”。

1975年陇南市引入并成功种植油橄榄树,经过40余年的发展,陇南市形成了栽植油橄榄121个品种、种植面积达55.46万亩的产业规模。其中,武都区油橄榄种植面积43万亩,是陇南油橄榄种植核心区。

武都区受制于山峦叠嶂、生态脆弱、交通不便等因素限制,扶贫攻坚任重道远。油橄榄产业因此成为了当地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的特色产业。

产业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2013年,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公司+协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行“订单农业”,按照与种植户签订的订单组织安排生产,解决了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的产销难题,加速了传统油橄榄向现代农业转变。

油橄榄种苗良种化程度及生产能力是制约油橄榄产业经济效益的关键。(转2版)

新闻推荐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陇南市反馈督察意见

本报兰州讯(记者文洁)12月29日,甘肃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会议,向陇南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意见。2017年8月31日至9月14日,甘肃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陇南市开展了环境保护进驻督察。督察认为,陇南...

陇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橄榄枝头结出富民金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