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陇南市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一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琴)4月10日,省环保厅在媒体发布了全省14个城市2018年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据发布内容,3月份,全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分别为陇南、甘南、庆阳、平凉、临夏、天水、定西、白银、金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酒泉。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全省14个市州PM2.5浓度均值为37μg/m3,与2017年同比上升2.8%。9个市州与2017年同比上升,金昌上升29.6%,陇南上升17.9%,张掖上升12.9%,嘉峪关上升8.7%,武威上升7.9%,兰州上升6.4%,甘南上升5.7%,定西上升4.7%,庆阳上升2.4%;其余5个市州与2017年同比下降,天水下降11.1%,临夏下降10.9%,平凉下降9.1%,酒泉下降8.8%,白银下降5.9%。PM10浓度均值为96μg/m3,与2017年同比上升23.1%。

据介绍,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回暖,沙尘天气发生频次增加,影响范围和影响时段明显扩大,对全省颗粒物浓度影响较大,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变差。4月份,各地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强城市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新闻推荐

乘客遗落11万元 司机如数归还

武都讯(通讯员王亮)近日,武都一乘客在乘坐运通公司出租车时不慎遗落11万元现金,甘KT0309出租车司机怀长春第一时间交到公司,寻到失主,并如数归还。当天,乘客赵先生从钟楼社区搭乘出租车到市运管局下车,下...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