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坐着“青陇专列”去研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7-02 04:4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由青岛市扶贫协作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携手陇南市扶贫办、陇南市旅游发展委、陇南日报社联合发起的“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专列活动,受到了众多岛城市民的追捧,大家纷纷表示,青陇专列正值暑假,如果能带上孩子来一次 “陇上行”,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研学游。

记者了解到,应市民要求,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将教育实践和研学旅游结合起来,在此次专列上开展“暑假陇南文化研学团”,让孩子们边游边学,感受陇南风土人情,感受祖国秀美河山。不仅如此,“研学团”的孩子们还可以参与到 “列车课堂”“随团采访”“征文比赛”等活动中,优秀作品还会在青报集团和陇南日报社的媒体上刊登发表,并颁发证书。

穿越大秦帝国感受茶马古道

陇南是一个文化“聚宝盆”,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是先秦文化和中华原生文明的发祥地;是诸葛亮“六出祁山”的发生地,素有 “秦人发祥地”“三国古战场”之美誉;还是茶马古道途经之地,是著名的“北茶马古道”,据专家考证,北茶马古道从四川进入甘肃,康县境内的茶马古道始于汉唐,盛于明清,是内地茶叶西行并换回马匹的主要干道。

陇南的红色文化也非常深厚,1935年,毛泽东同志就是在哈达铺决定将红军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是中国革命和红军长征途中改变命运的 “重大决策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列车课堂”让你边游边学

这趟旅程,可以带着孩子们走进课本中描述的世界,亲身感受课本里记载的秦国、三国、茶马古道、长征等历史场景,不仅如此,此次“青陇专列”还特意推出了“列车课堂”,特别邀请资深记者讲授写作、采访技巧,边游边学,实地取材,及时反馈,同时,还可以让孩子们在行程中跟随记者一起采访,亲身参与盛大的欢迎仪式、72小时青陇两地直播等采访活动。

青陇征文大赛同步开启。我们将评出行程中孩子们的最佳作文,不仅在青报集团和陇南日报社的媒体上刊登发表,还颁发证书,让孩子们此行更有意义。除此之外,我们还将邀请资深英语老师参与“列车课堂”,在行程中,让孩子们轻松学英语。

此次专列出发的第二天就是八一建军节,在行程中我们还将组织开展“红色诗歌朗诵赛”,组织孩子们一起朗诵毛泽东诗词、红色诗歌等文学作品,欢迎岛城的学校和学生们“组团”参与,互相PK,一起回味那些峥嵘岁月,向英雄们致敬。

记者 康晓欢 见习记者 陈娇姣

新闻推荐

陇南市区民政部门启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霞)6月28日,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启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暨“酷暑送清凉”专项行动。活动...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坐着“青陇专列”去研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