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全市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9-0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9月3日,全市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霍子俊主持。

崔景瑜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大事来抓,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也要认识到,陇南市工业经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工业发展水平低、结构不合理,特别是工业项目少的矛盾凸显。因此,发展工业项目既是难点,也是关键。企业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陇南市工业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在转型发展中找准新的发展路径,化危机为机遇,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崔景瑜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工作,企业要在抓好现有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技术改造,推进新的工业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在增强创新能力上发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在壮大主导产业上发力,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围绕陇南市特色产业,发挥比较优势,在文化旅游、物流、数据信息、制造业、高新技术等产业上做文章,培育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工业企业。要在打造知名品牌上发力,不断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各级政府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转职能转作风,把企业支持好,关心好,服务好,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推进工业经济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土地、融资等难题,推动工业项目建设。陇南经济开发区的建设要提升产业配套能力,持续推动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为工业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会上书面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的相关文件,以及省政府关爱企业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市工信委通报29个市列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企业代表就项目谋划情况作汇报发言,市政府有关部门就支持工业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陇南市委市政府表彰名教师名校长和优秀教师优秀校长

本报讯(记者马鹏洲)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陇南市名教师名校长和优秀教师优秀校长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座谈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